close

這幾天因為嗚哩白七王子的行為,搞得很多姊妹不太開心,甚至有點讓姊妹心痛+心寒

小毛還是秉持著"放牛吃草,任他發展"的溺愛模式

所以~~沒什麼被影響到

反而是這位笨蛋這幾天狂發的照片,讓我收的挺開心的

說真的最近的自拍都還不賴,不糊,有大眼,有萌樣,看的我多開心,哪有不收的道理

 

 

來講一個今天發生的小趣事

下午,小毛整理好文件拿去總機櫃台

小毛:妹妹~幫我打給快遞,約莫5秒後接著說"膠帶台"

總機:喂!!xx快遞,這裡是xx公司,請找焦太太

對方不知道說了什麼

總機拿著話筒無辜的看著我:小秘~沒有焦太太ㄝ

小毛:沒有??你剛不是還在用

總機:用什麼?

小毛:膠帶啊

總機:你不是要找焦太太

小毛:??

總機:你不是叫我打給xx快遞找焦太太

小毛:.......(一隻烏鴉飛過去.....)

 

總機妹妹掛掉電話,我們兩個在櫃台狂笑到流眼淚

天啊!!到底是我的發音有問題,還是妹妹的耳朵有問題

怎麼會出這種包咧!!也太好笑了吧

 

以上是今天實際發生在小毛身上的小小趣事一則

 

然後,我要說的是

語言及文字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差之毫里失之千里

外來語經過翻譯或是修飾很有可能會失去原味

同樣的

同文同種的字義經由不同的組合

加上個人主觀的解讀,也會產生不同的意義

若是雙方不在同一個時空背景,很容易雞同鴨講各說各話

正如我常說的

寫後記,最怕加入個人情緒,影響了讀者的判斷力

 

不論是文字,語言甚至是照片圖像

都是透過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感受

然後產生出屬於自己的想法及觀點

 

所以小毛基本上對很多事的處理態度就是----

我選擇我想看的,所以我信任我選擇的

(不只是王子啦!!還包括我的生活觀人生觀)

 

我認定是白的那就是白的

我認定是黑的那就是黑的

也許我的心會有扭曲,也許我的心無法堅持到最後

但是在我認定的那一刻

不管對或錯,就是無庸置疑的認定

有人說我這樣太固執,太衝動,沒大腦

沒錯!!是很沒大腦,也很容易失算

但是

這是我選的,不是嗎

既然是我選的,就算失算了,我也心甘情願,我寧願錯了重來,也不要錯過後悔

 

再說回來關於飯王子這件事

就像我溺愛王子,雖然我常說"小毛是顏飯,小毛很溺愛"

說是溺愛到不如說是

真心信任

是我真心的認定他的本質

那個正如當初吸引我的"張根碩本質"

 

我承認我不是很鐵的鰻魚

我會因為他,沒戲沒消息,日子久了,忘記他

我會因為其它的帥哥而翻牆

但,即便有一天我不再是鰻魚了

我還是信任他的"本質"

 

 

哇啦哇啦寫一堆

是要告訴自己也要告訴所有姊妹

生活要操煩的事太多 (小毛每天都要煩今天要吃啥,明天要買啥....)

實在無須再多找一條來困住自己,影響自己

(尤其是這個操煩的理由,還跟自身八竿子打不上關係)

如果不能開心

那就失去了飯他的意義了

不是嗎

白七王子~

小毛夠挺你的唄!!

那周邊可不可以不要賣這麼貴啊....

錢很難賺ㄝ....

 


王子衝出來跟雨粉握手,被保安檔開,雨粉嚇到

小毛的解讀:

雨粉被嚇到是因為王子被擋開

是被保安的動作嚇到,而不是被王子的主動嚇到

 

王子主動和雨粉合影

小毛的解讀:

也許對雨粉來說,會覺得這個明星很親民,搞不好因此成為鰻魚ㄋ

如果王子不主動,那是不是又要被說成自恃甚高,目中無人了

這只是簡單的小動作,可是親切的態度是很容易收買人心的

 

至於王子在微博上哀哀叫人氣的這個狀況

小毛的解讀:

基本上早在很多大明星上微博曬恩愛之後

我就不太信任這個平台了

它變成另一種被拿來利用的工具,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所以就當他是 "無聊靠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